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土建院>>正文

西南石油大学土测院与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供稿:文/常婉晴 周桥远  编辑:土建院  审核:刘欣芮  发布:2020年12月24日  浏览:

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加强劳动实践建设,推进学院劳动教育深入开展,西南石油大学土测院与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创建了劳动实践教育基地,1224日,在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对劳动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出席授牌仪式的有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蔡毅强党总书记助理、工会主席兰荣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南石油大学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曾明友、院长邵永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永华等。

仪式上,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蔡毅强首先向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师生表示热烈地欢迎,接着就校企合作劳动教育、社会实践、学科建设等相关内容作了介绍,并指出劳动实践基地健康成长、快乐劳动、全面发展为根本指导思想,分发挥育人效益,让实践基地成为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不仅让学生学习到有用的技术,还要让他们感受到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增长专业知识、体验企业文化。随后,土测院党委书记曾明友发表讲话,他说道: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意见》后,土测院就把劳动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相信劳动教育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劳动教育的长效开展、保障劳动教育实践性的落地实施,让全院学生能够共享劳动资源,真正实现让学生在出力流汗的过程中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此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的圆满举行。为今后加强学院劳动教育、社会实践、顶岗实习、生产实习等方面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周永华和兰荣树共同为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