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土建院>>正文

【土测动态】土测院开展“立德修身,明智笃行”系列讲座――打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智育课堂

供稿:  编辑:土建院  审核:  发布:2021年09月05日  浏览:

为提升受助学生综合素质,拓宽眼界和见识,提升人文素养和人文情怀,在牢固掌握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2021年5-9月,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为贫困学生定制的“明智讲座”,努力打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智育课堂。

第一阶段,院通过深入开展金融安全、励志教育相关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宣扬诚信、践行诚信,杜绝投机取巧、不劳而获的错误思想为同学们争做诚信文明的大学生竖立了风向标,在全院上下形成了以诚修身,以信立德的校园文化氛围,实现了各类活动全覆盖,推进资助育人取得实效开展

图为学生签署诚信还款承诺书

    第二阶段,通过“红色经典,领航梦想”好书共读、书香育人活动,我院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云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号召同学们在常学善思中提升学习能力,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争当学习标兵,领悟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与期盼,传承红色基因。

图为学生分享读书心得

    第三阶段,我院组织建档立卡学生开展“添翼工程”能力提升课程及活动,为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学习帮扶、就业指导、综合素质提升等成长发展服务,通过深化主题教育、做实资助文化教育等方式,以优秀传统文化、成才励志、感恩奋进为主要内容,按照个体教育差异化、院系教育特色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图为学生参与“职面精英大讲堂”院级初赛

图为学院教师为学生分析就业形势

一系列“立德修身,明智笃行”讲座的开展,不仅让更多学生树立了立志成才的目标,激励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勇于面对困难的勇气,更点燃了学生们的奋斗热情,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