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土建院>>正文

【土测动态】国家资助伴我成长助成才——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开展暑期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社会实践活动侧记

供稿:付镜宇  编辑:曾志刚  审核:周永华  发布:2022年07月15日  浏览:

为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提升资助育人质量。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资助“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宣传资助政策 感恩励志成才”为主题,于2022年7月奔赴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开展为期5天的资助兴政策、相助传民声、助贫送爱心、助力传精神、助学送温暖的“五助育人”模式的系列活动。

在暑期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社会实践活动中,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充分发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育人功能,帮助学生深入基层,走进乡村,用脚步丈量农村新变化,用双眼观察乡村新发展,在亲身实践中体会教育事业的伟大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增强同学们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收到了良好效果。

资助兴政策传递政府关爱

资助宣讲团在威远县开展资助政策知识普及,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派发宣传手册等。他们不仅对当地村民悉心讲解,也对外来游客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全面了解高校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掌握国家奖、助、贷、勤、补、免等各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人心,确保国家资助政策顺利实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相助传民声问卷促交流

为了更好地了解大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大学生资助工作模式,推动我校发展型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该校以问卷调查的形式走进村民家里,问出百姓心中所想,总结民之需求,推动资助工作发展,更好地服务于高校高质量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助学送温暖开展义教活动

为营造和谐的美好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陶冶情操,培养大学生素质拓展能力、奉献精神,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增强爱国之情,资助宣讲团师生到乡村幼儿园开展义教活动,与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交流,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点燃一个又一个孩子的希望。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