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理学院>>正文

【理学莘声】初心永恒始践行-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廷平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供稿:和晋、文婧  编辑:理学院  审核:王茂江  发布:2021年04月15日  浏览:

4月13日晚,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在思学楼C110教室成功开展,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廷平以“从心入党,初心永恒为题,向全体学员讲述了如何端正入党初心,培训班共计134名学员参加。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刘廷平以一例珍宝岛保卫战参战老兵的事迹为引,讲述了老兵战时抛头颅、洒热血,和平时期仍能坚守理想信念,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伟大情怀。他要求全体成员要端正入党动机,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

随后,刘廷平从“中国共产党基本知识解读”、“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做好准备,迎接党的考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方面进行讲解阐述了党的基本知识要求学员对照党章进行自我审视,时刻准备着迎接党的考验,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党、回报人民刘廷平以自己入党三十余年来学党史知党情党恩跟党走的经验感悟与全体学员共同追忆党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共同回顾党的发展奋斗和辉煌历程,告诫全体学员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人民谋幸福”这一入党初心,恪守正确的政治底线。

听了老党员的故事后,理学院2020级硕士徐宝恒感叹,“从嘉兴南湖红船到新中国全面小康100年风雨兼程,这些老党员用实际行动指引了年轻学子的发展方向。使命薪火相传,我们将继续以使命践行初心。”

1 刘廷平为学员授课

2 培训现场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