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理学院>>正文

【理学莘声】理学院成功举办学风建设推进会暨‘1+1帮扶’启动仪式

供稿:李梦  编辑:理学院  审核:王茂江  发布:2021年11月11日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强化、细化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理学院于20211110日晚7点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理学院学风建设推进大会暨‘1+1帮扶’启动仪式。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0级班主任任俊杰、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0级班主任刘瑞宽、辅导员和晋李梦及全体结对帮扶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和晋主持。

2021年秋季学期学籍清理结果进行了通报,结合部分学籍清理同学的真实案例给同学们敲响警钟公布了“1+1”帮扶名单,针对学习有困难同学的具体情况作出有效引导和晋指出,为落实学风建设举措,学院大力推进“1+1”定点帮扶,发挥朋辈互助作用,对症下药,助力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有困难的同学走出困境,顺利完成学业

两位班主任老师针对被帮扶同学的具体情况,结合自身多年学习教育经验,给出了许多有效建议任俊杰强调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履行作为学生的职责,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学习上,注重课堂学习和考前复习,尤其是英语的学习,并鼓励同学们终身坚持英语学习。刘瑞宽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学习要求。第一,每次上课坐第一排,有效避免上课开小差的情况。第二,注重学习习惯,学习过程中做到不碰、少碰电子设备。第三,上课认真听讲。第四,注重学习效率。第五,不留问题过夜,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本次学风建设推进大会,让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意识到遵守课堂纪律、培养主动学习能力和坚持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为建设优良学风,提升育人成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图1 启动仪式会议现场(一)

图1 启动仪式会议现场(二)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