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理学院>>正文

学习传承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新的长征路--理学院党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16年11月22日  浏览:

10月26日晚,理学院党委在明德楼A402教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红军长征历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永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七律·长征”视频歌曲中开幕。“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威武雄壮、气势磅礴的“七律·长征”视频,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战斗历程,热情洋溢地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力量无比顽强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大会刚开始,就吸引住了同学们的眼球,大家的心开始为之欢呼,为之震撼。

随后,大家观看了党中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实况,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短片“绝处逢生----突破乌江 红军奋勇夺天险”。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永清在讲话中指出,伟大的长征给中华民族留下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我们纪念红军长征的胜利,既是为了缅怀红军的光辉业绩,也是为了吸取长征的历史经验,发扬长征的革命精神,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进前进。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当代党员,我们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拼搏、艰苦创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中继续前进。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仍心潮澎湃,纷纷发表感言。数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王新鑫说:“是啊,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长征历时之长、规模之大、行程之远、环境之险恶、战斗之惨烈,在中国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在世界战争史乃至人类文明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这些我们都看到了、感悟到了。我们为英雄骄傲,为历史自豪。”应用数学学生党支部党员张新敏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大力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同时,深感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之重大,我们要团结拼搏,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IMG_20161026_194813.jpg

学习会现场

IMG_20161026_193708.jpg

彭永清在讲话

IMG_20161026_200616.jpg

观看 “绝处逢生----突破乌江红军奋勇夺天险”短片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