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理学院>>正文

理学院展开寝室内务、安全和卫生大检查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16年03月07日  浏览:

2016年3月4日下午,理学院展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寝室内务、安全和卫生大检查,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永清,团委书记王茂江,辅导员伍悦、刘雨鑫,学生会主席团和相关部门委员等参与检查。

寝室是同学们大学生活中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场所,温馨宜居、宜学的寝室文化对培养同学们的良好习惯和高雅的生活情趣有着潜移默化的正面效应。这次检查主要着眼于内务,安全与卫生三个方面。在优秀的寝室中,整齐摆放的书桌和洗漱用品予人清新,洒落床脚的阳光散发活力,自然清新的装扮令人眼前一亮。同时,也存在一些寝室,书桌和阳台堆放得东西杂乱无章,宿舍卫生也没有进行彻底的打扫,部分同学的床上凌乱,没有叠被子。带队老师表扬整洁寝室的同学们,也对脏、乱、差的寝室进行了批评。

大学是同学们培养学习能力,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与社会交际能力的地方。学院积极推动对寝室内务、安全和卫生的常态化检查,“以检促建”加强寝室文化建设。

整洁的桌面

整洁的桌面

“绿色主题”寝室

(图/文:姚丽君/张月月 刘雨鑫)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