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理学院>>正文

让趣味数学走进课堂——理学院进德修业活动成功举办

供稿:伍悦 李佳繁 杨轩  编辑:理学院  审核:伍悦  发布:2018年11月16日  浏览:

为了激发孩子们对数学的热情,培养他们积极进取、善于思考的精神,1115日下午,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学习部和数理协会在桂湖小学举办了以“趣味数学进校园”为主题的进德修业活动。

对于理学院同学们的到来,桂湖小学的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热情,早早做好准备等待着活动开始。面对“牛奶和水谁多”、“过河问题”等提问,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回答,积极参与到互动当中,很多孩子表现十分优异并获得了精美的奖品。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的难度逐步提升,孩子们也丝毫不放弃,迎难而上,精神可嘉。

我院的同学们还为大家设计了诸如“逢三过”等小游戏,通过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学习数学的快乐。结束后,我院同学们将礼物发给了大家,并鼓励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养成乐于思考、善于总结的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意识到提升兴趣的重要性,孩子们也受益无穷,大家一起去发现数学的趣味,领悟快乐学习的真谛,对所有参与者来说,收获都是丰富的。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3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