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化工院>>正文

同上一堂课,青年齐发声:化工院师生热议《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供稿:  编辑:化工院  审核:陈刚  发布:2020年03月09日  浏览:


3914:3016:00化工院全体师生在线同步收看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

课上,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将鲜活事迹化为思政课的丰富素材,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的理解认识,明确使命担当。

长达50天的宅居生活,并没有因为封城而让我及身边亲人朋友在家庭物资保障供应上受到影响,课上艾四林老师的讲解结合我身边鲜活的事迹,让我理解了这一切的背后,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请老师同学们放心,我在湖北,一切安好。湖北籍2017级应用化学学生陈煜杰在课后班级线上交流中这样说道。

 

 

湖北籍学生在线收看

不仅学生看,不少家长也旁听了这堂课。我经常和孩子讨论,全球抗疫的过程中,为什么中国能够做到战保卫战中节节胜利,让咱老百姓能够安心生活,这堂课给出了解答——因为我们有奋战一线夜以继日的医护人员/警察/基层工作者/志愿者筑起防控的铜墙铁壁。这个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希望孩子们这一代能够像这些疫情一线的战士一样,扛起使命,报效祖国。应用化学2019级陈楠的父亲有感而发地说到。

 

陈楠与家人一同观看交流

辅导员郑璇一边听,一边记笔记,这堂课不仅给学生们赋能,也提升了身为思想政治工作者的我们的知识储备与思想认识。艾四林老师的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生态文明是国家战略,更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保证。这次疫情的爆发就充分说明了这一道理,因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以环保生态教育为抓手,引导同学们敬畏生命,尊重自然。

 

辅导员与学生同步收看

本打算留在成都就业的2016级环境工程学生蒋新宇在收看这堂思政课的同时,将自己的应聘简历投递到了祖国边疆地区,冯秀军教授说,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在抗疫一线当中,90后,00后成为了主力军,祖国的发展需要青年一代,而我,希望把青春梦想扎根边疆,为保障能源供应,贡献青春力量。

 

2016级学生在线收看

这堂思政课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在党支部、班级等交流群里积极讨论,还自发将思考写成心得体会,进行分享。

 

 

同学们交流分享截图

线上收看学习,线下更要积极践行。早在123日,化工2017级学生党员卿成林就主动报名成为了抗疫志愿者。但志愿工作并未随着假期结束而终止,作为学生会主席的他,发起了线上青年云抗疫活动,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发起防控倡议,发布抗疫防疫手册等。这堂思政课让他更坚定了自己的决定:疫情这场大考没有打垮我们,反而让95后的我们更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实现中国梦的决心,为此,身为党员的我更应该做好示范,担起责任,积极发声,争当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学生党员在线收看

这堂课有数据,有故事,有讲理,有感情,我们将在此基础上,不断挖掘抗击疫情过程中的鲜活事迹,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勤奋学习,为国家建设贡献化工学子力量。化工院党委副书记陈刚在收看后表示。本学期开学以来,化工陆续启动了党员云上辅学团生态环保小课堂解忧杂货铺等活动,持续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生活,不断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