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化工院>>正文

化工院开展“最美笔记达人”线上评选活动

供稿:文/邱筱媛、王展鹏 图/王玥  编辑:化工院  审核:陈刚  发布:2020年04月16日  浏览:


为培养学生养成优良的学习习惯,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4月1日至5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线上“最美笔记达人”征集评选活动。

活动前期,化工院学习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朋友圈空间转发进行活动宣传。4月1日至4日,学习部于活动讨论交流群征集参赛笔记。一时间,一本本各具特色的的笔记刷屏交流群。工整的字体、详细的记录,不同颜色字体记录的课程重点内容,笔记上附上贴纸补充的课堂知识,直观明了的思维导,都展现出学生对待课程的态度,连原本生涩难懂的课程内容也变得“赏心悦目”,知识点、知识网一目了然。

4月5日上午,由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对此次参赛笔记进行了评选,并根据笔记的层次性、总结性、完整程度、整洁程度以及字迹等方面进行了评比。经过多方位、多角度考量,评审小组选出了十余位同学的笔记并予以表彰奖励。经过评选,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杨舒寒、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邢皓等5名学生获得了“最美笔记达人” 一等奖。

4月6日至8日,化工院依托阳光导航学生学业成长发展工作室等网络平台集中展示了评选出的最美笔记,为学院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大一学生杨舒寒表示:“‘最美笔记达人’活动对我影响很大,让我看到了学长学姐严谨的学习态度,为我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大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和风气的自觉性,有利于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鼓励我院学生争做优良学风的践行者、示范者和带头者。学习部部长王玥表示:“笔记学习是我们学习生活中不可获取的一部分,记好笔记才能有效率的完成学习任务。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到这些优秀的笔记中正确的记笔记方法并且从中提取出属于自己的笔记记法。”

 

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邢皓同学的笔记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