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化工院>>正文

“状元有话说”第二期——化工院开展“无机及分析化学”专题分享会

供稿:文、图/杨文贡、罗思瑜  编辑:化工院  审核:陈刚  发布:2020年05月12日  浏览:

 

确认过眼神,都是化工人!作为一名化学化工院的学生,化学的专业知识是行业的探路之石、指明之灯,而大学的第一门专业课——无机及分析化学,则是大家在大学化工学习的基石,专业进阶的根本。

5月6日的“状元有话说”第二期活动中,化工院学习部邀请到了化工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四班的杨文贡同学和大家分享他的学习历程与经验方法。

“世事常成于坚韧”,杨文贡同学认为无机及分析化学的学习需要耐心与坚持,对于本门课程来说,重点便是各种化学方程式的背诵以及公式的应用。他还习惯把书上的重要公式积累整理记在笔记本上,除了公式,公式的使用条件单位和一些注意事项以及配套的例题也很重要。

在日常学习中,杨文贡常常做一遍例题后再将其写到笔记本上面,对于错题也及时抄录,做第二遍乃至更多遍,直到把知识点记住。对于计算专题,杨文贡把公式以及使用条件一一罗列,进行对比参照,找出里面的特征异同点,这样,当看到题目时,他便能迅速想起要用哪一个公式,以及单位和换算等细节问题。

杨文贡表示,其实无机的学习就是看谁更细心,更有耐心,熟悉了公式和反应原理,即使对于公式不是特别熟悉,也可以根据原理快速推理并列出式子,一步一步来会发现其实无机很简单。杨文贡也表示,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每天花10分钟看笔记,不仅仅是公式,也包括一些重要知识点,对于当天学习的内容及时进行巩固,然后每周末复习总结这一周的所学知识然后做作业加深记忆。

“人能不食十二日,唯书安可一日无”,即使尚未开学,我们都应该保持初心,砥砺前行。无论何时何地,想要成就自我,我们都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杨文贡学习笔记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