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经管院>>正文

【经管动态】绿色家园,你我同行——经管院开展“种花”+寝室园艺活动

供稿:  编辑:经管院  审核:  发布:2021年03月27日  浏览:

为陶冶学生情操,缓解学业压力,提高经管院学子对美的认知能力,提升经管院学生劳动实践能力,培养绿色环保意识,经管院于3月25日起举办集劳育、心育、美育于一体的“种花+”寝室园艺活动,共有125个寝室积极报名参与,覆盖率高达750人。

活动前期,参与本次活动的寝室在生活权益部进行登记报名,青志协励耘志愿服务部根据名单按小组数量采购物资。经管院党委副书记曾有为以及学院老师也参与到活动中,对采购回来的花进行移植和选种,亲身体验劳动的辛苦与快乐。活动中,曾有为表示:“同学们可以在种花中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在劳动中体会培育植物的不易。”同时,本次活动以公益的形式,在后期会由青志协社区服务站组织将栽种成功的花卉无偿捐赠给社区,以展现优良经管风貌。”

本次活动为了让同学们能够以更科学的方式养殖花卉,经管院于3月26日晚在明辨楼c205开展种花+寝室园艺活动培训讲座讲座邀请到绿舟协会成员李苏蕾、员欣宇和邱子懿为同学们讲解五种花的生长特性以及种植养护注意事项。讲解人邱子懿还以现场花苗为例花卉换盆操作进行指导对同学们后期培育植株提供了理论基础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地进行现场签到并领取花卉。19级会计专业张小婵在采访中说道:“我相信通过这次种花活动,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会有很大的提升,同时也能从劳动中体会到酸甜苦辣。”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体验种花的魅力提供了机会,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让同学们在劳动中收获与成长,有效助推经管院劳动教育进寝室的进程。此外,“种花+”寝室园艺活动将绿色植物移种到寝室,对促进绿色寝室建设具有积极意义。(撰稿人:邓卓婷 杨钧茹 王晓洋 许海笑 胥诗韵 审稿人:张思)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