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经管院>>正文

【经管动态】个人“小举措”,展现集体“大爱心”---经管院成功举办“小集市,微公益”爱心义卖活动

供稿:  编辑:经管院  审核:  发布:2021年05月22日  浏览: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为了激发本校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肩负青春使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于5月20日下午在一食堂前举办了“小集市,微公益”爱心义卖活动,让各位学子在公益活动中增强感恩意识,也养成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道德品质,本次活动吸引了我校学生们的广泛参与。

本次“小集市,微公益”爱心义卖活动自5月14日起至5月19日期间进行了活动的前期宣传以及义卖物资募捐的准备工作,物资募捐过程采取定点定时收集的方法,鼓励大家将闲置书籍、衣物、文具等物资捐出,前期共募得衣物32件,书籍46本,其余物品例如鼠标、吹风机、小桌板、口罩等闲置物品16件。研会文体部成员对捐赠物品的同学进行了登记,对募得物资进行分类整理和合理标价,以保证确认闲置物品来源也为义卖活动当天的售卖做好充足准备;同时为确保爱心流向社会,文体部成员提前联系了院青志协和学校学子爱心超市负责人达成合作,确保了募捐物资和善款的流向。

本次义卖活动共持续五小时,得到了诸多学生的积极响应,最终,文体部成员将募捐所得全部善款及剩余募捐所得物资捐赠给了学院青志协及学子爱心超市,去帮助贫困山区和福利院的小朋友,从而发挥爱心的更大效用。义卖活动可以培养同学们“积小善,成大爱”的理念,让那些闲置的物品再获使用价值,既献爱心又合乎低碳环保的观念。本次义卖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各位同学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意识,也使得各位学子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养成捐赠爱心、奉献社会的良好品德。(撰稿人:何瑶函 王晓洋 审稿人:张思)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