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经管院>>正文

【经管动态】经管院举行考研科学规划专项讲座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17年05月15日  浏览:

为了帮助有考研和保研意向的学生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更好地安排复习进程和时间,电气信息学院实践部联合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俱乐部于5月14日晚7点半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考研科学规划”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陈晓东老师,肖茜尹老师以及蒋尚武老师作为主讲人。

“你们的心有多大,走的就有多远”,陈晓东首先发表了自己对考研的看法。随后他从深入了解考试,牢固掌握复习,稳健心理高楼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用诙谐的语言,生动的表达,对同学们在准备考研政治科目中容易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相关解答。

肖茜尹结合自己多年英语教学经验,提出学习英语的“终极秘诀”:提高英语基本功。“要想拿到高分,必须先夯实基础,速成英语的说法都是无稽之谈” 肖茜尹针对一些考研机构的做法提出自己的意见,并给出具体的提高英语水平的建议。

“为什么要考研?”压轴出场的蒋尚武从整体出发,提出学生要明确考研需要,科学规划考研。他将准备考研数学的过程分为四个阶段,并提出五点注意事项,从而帮助同学们对数学学习建立大致的构想。

此次讲座在师生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给大一学生一次深刻了解考研的机会,同时使大二的学生能更全面地认识考研,学习成功的考研经验,帮他们解决一些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活动留影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