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经管院>>正文

【经管动态】经管院召开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规范化研究沙龙会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17年05月13日  浏览:

5月12日上午,我院2017第3次辅导员沙龙在博学楼A402举行。心理辅导员马广兴担任本次沙龙主讲人,组织辅导员们探究心理健康工作各程序的规范化。本次沙龙主要围绕了“辅导员心理工作描述”“心理月报表的制作”以及“学生星级评定”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在谈到“心理月报表”时,马广兴指出,辅导员不仅要仔细填写报表,更要仔细分析问题类型的来源以及对问题学生星级的判定。在星级判定的过程中,辅导员应与心理健康中心共同协商,做出较为准确的评定,以便为同学们带来更好的心理咨询。

在谈到对于学生情况的录入时,马广兴结合了以往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部分,如对已经录入心理数据库的同学情况具体化,在后续工作中制作出详细的描述,避免出现模糊不清的情况等。“目前我院的三星级学生较多,辅导员们更应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关注他们的心理动态”,马广兴向各辅导员建议道:“在问题出现时,大家要做好记录,及时与心理健康中心取得联系,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

在沙龙尾声,马广兴还就辅导员们近期应重点关注的学生与近期需要完成的事情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与安排。

本次的沙龙不仅为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准确的心理健康工作的规范,并加深了辅导员们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认识,对提升辅导员工作效率与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沙龙现场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