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经管院>>正文

【经管动态】“光阴的故事”——经管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成长事迹报告会上篇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17年05月03日  浏览:

4月25日晚,我院2017届毕业生成长事迹报告会在思学楼a114举行。党委副书记覃吉春、电子商务教研室老师苏昊、经济学教研室老师刘仕华、各年级辅导员、经管院的同学们一起分享了6位毕业生的成长故事。

学霸历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艾艺璇

英语四六级均是600高分通过,日语过n2级,考入上海海事大学继续深造。活在当下,做好手边的事情,在青春正好的时候多尝试,渐渐就能找到最适合的东西。她现场分享了英语单词记忆方法,并告诫同学们考研之路,重在坚持。

只要愿意,永远不晚——国际经济与贸易王仁杰

他以435的高考成绩进入大学,大二结束挂科13门,大三上学期修读18门,最后均分达到85。为实现8点起床的目标,闹钟从8点调整到6点。从大一、大二的酒吧放纵,到大三、大四图书馆拼搏。一个叛逆少年的巨大转变,从思想到行动,经过努力付出,换来蜕变的惊喜。他说,当他接到英国纽卡斯尔大学金融与银行专业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不是狂喜而是回首走过来的不易。只要愿意,永远不晚

立庙堂忠君之禄,归乡里孝亲之泽”——工商管理白夫则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从刚刚迈入大学的恐惧与青涩到今日的自信与成熟,白夫则更加坚定“回家”的信念,回家成为她大学四年的主题。在大学时期,刻苦学习知识,时刻关注学校与家乡之间的联系,注意每一条新闻动态。临近毕业,她签约农业银行,因为离家更近,老师同学对她的决定感到诧异,但她却坚定信念。她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的阿爹阿娘、我的父老乡亲们,还在等我回家。”

跨界音乐与考研——经济学王欣宇

“一件事做到极致,你就不可取代。”一个假期的研究,创作出第一首原创歌曲,后来成为qq音乐人,陆续发表自己的作品,在去年发光计划西南石油大学站演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他。考研时,他的学习时间延长到14小时,一如考研大军,早上6点去图书馆等待开门,就着图书馆透过的微弱的光看书,往返于图书馆、自习室、寝室之间,一本书背了7、8遍。用王欣宇的话来说,到考试的时候,都要背吐了。最终,他被四川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录取。

追逐爱好——电子商务秦一凡

专业成绩倒数,被视作网瘾少年。与大多数人都不一样的秦一凡,执着地爱好着编程,却因大一的成绩,错过了转去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准备时期。留在原专业的他并没有放弃,开始自学编程,他开始在寝室足不出户,像一个真正的网瘾少年。在大四,同学们都忙着制作简历,广撒网的时候,他还在坚持着编写一套程序,两个月都未曾投出一份简历。直到最后一举进入了目标公司,完美书写逆袭传奇。

践行理想——电子商务胡之渝

暑假的一段任教,孩子们一点点的进步,纯真的模样,让前路迷茫的胡之渝回忆起小时候,曾经想成为一名能够带给学生温暖的人民教师。于是她开始着手于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考试、教育学、心理学等各类考试。在教师的岗位传递崇高温暖,用无数日夜的挣扎,践行理想。

2016级工商管理刘一骏说,他感叹于各位学长学姐的经历,也敬佩他们的成绩,他也从中更加清楚了自己将要奋斗的目标。

覃吉春总结道:“今天的毕业生成长报告会,我获益良多,为同学们的执着、改变感动,他们有的活在当下,有的把回家当作奋斗的主旋律。无论是哪一类,都离不开一个话题——坚持,坚持自己的理想,不忘初心。把时间留给最重要的事情。希望毕业后的同学们,能够如愿发展,创造自己的辉煌,也希望在校学生可以向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成为下一个最好的自己。”

2015级电子商务的王静在报告会后感慨:“一直以来,我都不敢决定考研,怕自己考不上,患得患失,今天听了王欣宇学长的考研经历后,我要重新给自己定位,我相信,我也可以像他一样在自己决定的事情上坚持到底。”

优秀毕业生合影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