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材料院>>正文

【材料风采】材料院成功举办“材料菁英”评选会

供稿:  编辑:材料院  审核:  发布:2019年10月28日  浏览:

624日,材料院“材料菁英”评选会在明德楼A204成功举办。周禄江老师、杨阳老师和刘晗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并担任评委。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培养个性,发挥特长,努力创新,多作贡献,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学院特设立“材料菁英”评选活动,以表彰奖励在专业学习、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社会实践等各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为学院作出突出贡献、争得重要荣誉、具有特别影响的在校学生。

下午2:30,评选正式开始,17组参赛选手在展现自己精彩的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同时,带着我们走进了他们的青春梦想。

文化体育标兵竞选者杨大卫同学展现了科学和艺术犹如一枚硬币的两面。十几年如一日的刻苦练习,培养了他不畏困难,拼搏上进的态度,也为他学习科学知识提供了灵感。在多个古筝大赛上获得骄人成绩,同时,综合素质测评多个学期名列专业第一,平均学分绩点专业第二,并荣获国家奖学金。杨大卫还怀抱着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梦想,希望通过古筝让大家认识璀璨的民族音乐,让大家看到古老的乐器在现代依然能够焕发出活力!

学术科技标兵竞选者焦博新同学因从小对机器人的热爱和向往,进入大学后,利用自己课余时间,苦学机器人相关知识,并取得了相应的成果,带领团队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等创新创业类奖项,牵头省级科研课题一项,成功申报国家专利6项。20196月焦博新受邀赴美进入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学。20192月成立公司,进行智能体育产品硬件的研制。“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会有希望。不忘初心,不忘年少时的梦想,不忘成长时的信念。回头有无悔,脚下是坚定,抬头是曙光。”焦博新如是说。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身边从来不缺乏榜样,他们的思想、品格犹如一面旗帜,感召着人们奋进;他们的行动、成绩犹如一座灯塔,激励着人们前行。未来希望有更多优秀的同学能够站在材料菁英的舞台上,用自己的能量影响更多的材料学子、更多的西南石大人。这正是“材料菁英”举办的目的所在——用榜样的力量感召并鼓励全院学生彰显青春魅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材料菁英接受来自材料院学生及团队的申请,提交材料后由评定小组进行初审。初审通过的候选标兵在微信、易班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风采展示及网络投票,5000余人次参与了投票和讨论。评委根据结合现场答辩的综合表现,结合网络投票,确定拟推荐名单,并报学院党委审批确定本届材料菁英获奖标兵。

图,文/王泽宇

材料院团委宣传部

20191025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