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材料院>>正文

【新材动态】新材院资助育人“励志笃行”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供稿:桑粒茗  编辑:桑粒茗  审核:戴志  发布:2022年01月07日  浏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引导广大获奖受助学生爱党爱国、奋发图强、励志成才、感恩奉献,新材院决定利用寒假开展资助育人“励志笃行”实践活动。2022年1月7日下午15:00,活动动员大会在明德楼B508顺利召开,学院资助干事桑粒茗老师主持会议,全体实践队伍负责人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桑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就担任一次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参与一次资助志愿服务活动、记录一段乡村振兴奋斗故事相关要求做了阐述。除此以外,桑老师向各位同学更加深入地讲解了学校“奖、贷、助、勤、补、免、缓”七位一体的学生奖助体系,各类资助项目贯穿同学们的学习生涯,全面地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提供帮助,帮助其成长成才。

此次活动旨在使参加实践活动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相关资助政策,知晓国家资助政策,熟悉学校资助育人体系,并讲述好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安心学习、成长成才的励志故事,进一步做好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

最后,桑老师特别提醒全体成员要在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坚持因地制宜、力所能及,在家庭所在地就近开展实践活动。希望大家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完成“受助—自助—助人”转变,推动资助育人终端见效。

文/林晓燏 图/杜懿洋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