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材料院>>正文

【材料风采】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观实验室

供稿:赵双双、郑倩  编辑:材料院  审核:  发布:2019年09月12日  浏览:

2019年9月9日下午3点30分,材料院举办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参观实验室活动。意在帮助各位硕士研究生新生对实验室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同时加强大家的科研意识与精神。

2019级研究生新生共分成六组,每组各由两位研究生会部长带领,依次参观材料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以及光伏院实验室,了解材料院各种大型仪器设备的基本运行原理和课题组大致研究方向。

向将来(研二学生)为新生讲解

本次参观活动主要包括明辨楼E909光催化实验室、E1005锂离子电池实验室、E1007钙钛矿太阳能实验室以及逸夫楼208光伏院系列实验室,师兄师姐们分别为研一新生们介绍了实验研究背景和发展方向,包括光催化的基本原理,锂离子电池的基本构造及面临问题及太阳能电池中钙钛矿材料的研究前沿进展等。

研一新生参观光伏院

参观过程中,通过各实验室老师、师兄和师姐对各种实验仪器的耐心讲解,新生们对材料院和光伏院实验室各种仪器的原理及功能有了基本的了解,以便于后续各项实验项目的顺利进行;此外在讲解的过程中,也拉近了研究生新生与师兄、师姐之间的距离,有助于我院培养具备科研意识和科研精神并重的高素质人才。

文/赵双双 图/郑倩

2019年9月10日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