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法学院>>正文

【法学时讯】共克时艰,华夏齐心战疫情

供稿:向启芳、贾颖、廖浣辰  编辑:  审核:  发布:2020年02月15日  浏览:

疫情当前,每一个西油学子都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社会、学校的号召。为有效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正确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研究生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与祖国同心协力为抗疫助力。自202021日起,法学院研分会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疫呼百应 共克时艰”系列活动。

本次防疫抗疫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历时半个月。在一句话送祝福活动环节中,法学院共有128名师生参加,视频经发布后受到了西南石油大学官方微博、萌萌法学院、新都高校新鲜事等官方媒体的转载宣传,视频阅读量及点赞量共计3万余次,让疫区的朋友们感受到了我们的关心与祝福。同时,为提高研究生防范意识,带动研究生求知的积极性,丰富其在家的假期生活,研会组织举办了线上防疫知识考试活动,吸引了143名同学参与。同学们的活动参与性极高,在考试活动期间排名前50名的同学晋级参与线上防疫知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10名同学脱颖而出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分别是:刘佳琪、宋佳、唐瑞欣、种静媛、杨丰源、杨敏敏、计欢、蒋进、贺娇、赵苑琦。

面对疫情,我们或许不能奔赴一线,但中国必胜的信念使我们与全国同胞紧紧相连。非利益趋之而有所为,是有心报国而各司其职。疫情,当重视不当恐惧;青年,当热血亦当理性。愿山河无恙人间相安,暖春终至共话桑麻。

 

活动照片:











一句话视频


 

 

 






新冠防控知识考试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