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法学院>>正文

【法学时讯】​忆初心 担使命——记“四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顺利召开

供稿:  编辑:法学院  审核:  发布:2020年08月22日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为响应总书记号召,深刻学习党性精神,进一步学习四史,法学院社会工作学生党支部于8月20号晚7:30召开了主题为“四史”学习教育的党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委员尹伟明主持,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与会人员积极参与。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会议讲解了共产党带领中国团结共进,奋勇革命的实践过程,共产党一经成立,便不断带领民众革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成立了新中国。在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党更是不断地自我革命,果断地作出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不断推动我国各个领域的发展前进。

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会议讨论了新中国史如何见证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过程,学习了解了在不断地实践学习中,党的领导集体所秉持的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等核心思想。

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改革开放是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一次伟大革命,会议学习了改革开放为中国发展带来的质的飞跃,学习到共产党在决策时的远见和智慧,深刻理解到只有深刻把握国情,了解国际形势,才能真正使得决策有力。

在深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后,与会人员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史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中国共产党作为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参与者,对其发展有着重要的引领推动,且在实践中不断结合自身国情状况,开辟了属于自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四史的学习让与会成员深刻学习了共产党的实践历程,回忆入党初心,明确作为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深刻了解“实践才能践行真知”的道理,青年学子也必将在实践中丰富自我,修缮自我。

图:党组织生活召开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