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法学院>>正文

【法学时讯】秋风起 硕果结 ——记法学院2019级2020年秋季学期初班委会议及年级大会

供稿:文/党方彬 王思澍  编辑:  审核:杨可瀚  发布:2020年09月10日  浏览:

新学期,新气象。时隔半年之久,同学们重新回到校园。开学事宜众多,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法学院2019级辅导员杨可瀚老师分别于98日下午在思学楼B210召开了线下班委会议,并于晚上召开了线上年级大会。

会议伊始,杨老师首先对2020年春季学期学情进行了分析,以法学专业为例对绩点及挂科率做了详细展示与解说。杨老师指出,班风学风的建设与班级成员的学习成绩息息相关,并呼吁各位班委加强班风建设管理,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

由于疫情等特殊原因,本学期学校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对于学生进出学校进行严格把控,因此西油请假码成为了重要的通行证明。杨老师着重讲解了西油请假码申请所需流程与注意事项,对同学们有关西油请假码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关于综测评定,杨老师带领同学们研读了学校及学院的通知文件,并做出具体申请示范,演示了相关系统填报的流程,随后纪检部的同学也对相关填报事宜进行了补充讲解。此外,杨老师特别强调综测填报涉及大家的评奖评优,请各位同学认真对待,做到不虚假不谎报

杨老师在年级大会上着重强调了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围绕此通知,重点讲解了经济困难学生生源地贷款的重点注意事项,提醒有关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事宜。

同时杨老师开展了资助政策一堂课的宣讲,对本科阶段的学生资助主要政策进行介绍。分别从学校资助体系、奖助学金、生源地贷款、国家助学贷款等方面对资助政策展开了详细的宣讲,进行了细致的政策解读,为今后的资助工作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线下班委会以及线上年级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同学们本次开学返校以后的学习方向、工作方向,有利于开学初相关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同时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一班委同学们隔空有序就座

二:资助政策一堂课宣讲

图三:开展资助政策一堂课宣讲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