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法学院>>正文

【法学时讯】“弘扬法治,律动青春”系列活动之“认识民法典”活动顺利举行

供稿:文/马心语 图/魏美琪  编辑:邓超越  审核:  发布:2020年11月25日  浏览:


2020年5月28日,我国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决定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在此背景之下,为向校园师生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增强其法律意识,建设法制化校园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1月15下午在博学楼B103开展了“弘扬法治,律动青春”系列活动之“走进民法典”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来自新都诚伦律师事务所的陈高繁律师与同学们分享她对于即将施行的民法典的看法与见解。交流中,陈律师列举了部分民法典中意义非凡的条款,并且援引了诸多具体案例,以具象的案例与丰富的实践经验填补同学们对较为抽象的法条认识的不足,帮助其理解与运用。陈律师更以生活实例说明了民法典的实际意义充分体现了民法典来源于生活又应用于生活的特点。交流现场不时掌声雷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发言,在与陈律的探讨中更加深入了解民法典的精神内涵。

这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让《民法典》进一步同学视野,以执业律师的角度向同学们展示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所在。有利于帮助广大师生认识了解民法典,推动在校园落地生根并引导师生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贡献校园力量。

图一:陈高繁律师分享对于民法典的看法


图二:同学们认真听讲


图三:合影留念


/马心语

                                  /魏美琪

编辑/邓超越

审核/于百江

2020年11月16日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