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计科院>>正文

【计科之声】计科院开展“除除园中草,悠悠入我心”“学子感恩林”养护活动

供稿:张佳音、蒲建宇  编辑:计科院  审核:刘翔  发布:2021年03月12日  浏览: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学雷锋”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2021年3月11日17时,为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植树节,响应学校关于劳动教育和资助育人的总体安排,计算机科学学院“除除园中草,悠悠入我心”“学子感恩林”养护活动正式开启,此次活动由计科院青志协承办。

下午14时50分,所有志愿者集合完毕,在部长的带领下,大家15时准时到达本次活动地点——学子感恩林。活动开启前,志愿者们进行了细致分工;活动开始后,大家干劲十足,积极地开始了除草活动,在过程中大家配合默契,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精神。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用锄头、铁铲除掉了树下的杂草,对于一些“顽固”的野草,志愿者们认真地用手一点一点拔干净。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感恩林焕然一新,杂草、垃圾都被清除干净。活动后,大家还聚在一起交流了本次活动感受。

本次护林工作提升了计科院学子的环境保护意识与劳动意识,真正让劳动教育“上手”“进脑”“入心”。

计科院学子在感恩林中劳动场景(一)


计科院学子在感恩林中劳动场景(二)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