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计科院>>正文

【计科之声】“云签约”保障与中学互动交流不按“暂停键”​

供稿:  编辑:计科院  审核:  发布:2021年11月15日  浏览:

    没有见面交谈,没有现场签约,取而代之的是“屏对屏”“线连线的沟通和交流——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受阻。为保障学校与省内外中学的互动交流不按暂停键,招生就业处联合计算机学科学学院试点开启安全、高效的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云签约新模式。

“屏对屏”中学互动不断线

为突破传统多人视频会议画面模糊、界面凌乱、相互干扰等问题,实现与会人员的充分互动。计算机科学学院结合专业优势,创新性构建多屏交互远程视频会议场景,实现多人同屏、界面简约,无延迟无杂音高画质的即时视频会议。

1110-11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翔,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陈奕宇,湖南省招生工作联系人、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吉子日赫等,通过学院多屏交互设备,以“屏对屏”的方式分别与湖南省长沙市明德中学、长沙市周南中学、长沙市南雅中学和长沙外国语学校进行了深度交流,签定了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向4所中学授牌“西南石油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19A77

我校与长沙市南雅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线上签约仪式场景

“线连线云端交流受欢迎

活动伊始,陈奕宇首先代表学校感谢了4所中学近几年为学校输送的优质生源,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学生就业及2021年录取情况等方面对我校进行了推荐介绍,向中学展示了西南石油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的决心和底气,向中学立志服务国家能源安全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优秀学子发出了邀约。

各中学也向我校介绍了各自的情况,也坦言虽然与我校录取位次匹配的生源很多,但对确实对西南石油大学知之甚少。他们非常赞赏线上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的新颖方式和我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优质生源基地共建新模式的积极探索。他们表示会协助我校做好相关宣传工作,鼓励更多学生选择我校,为国家能源事业发展做贡献。

我校向中学介绍西南石油大学

“心连心深化合作空间大

在刘翔与各中学校长共同宣布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正式签订中,我校与4所中学的合作关系正式确立。同时,刘翔向4所中学分别赠送了“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与中学对未来我校与中学可以在科技活动、生涯教育、研学旅行、心理辅导等方面开展的线上线下合作进行了意见交换。

长沙市明德中学副校长伍卓林表示期待疫情结束后与我校进行更加深刻、密切的合作。长沙市周南中学副校长周树明希望我校能够在疫情解除后到学校开展高校宣讲,为他们的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类的讲座。长沙市南雅中学副校长严莹介绍了学校非常注重学科竞赛,注重体育、艺术方面的拔尖人才培养,并设立了创新人才培养中心,希望在这些方面能与西南石油大学深入合作。长沙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蒋春华表示希望与我校在新高考背景下大学中学衔接发展方面开展有效合作。

我校赠与周南中学“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

我校赠与长沙市明德中学“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

我校与长沙外国语学校交换生源基地建设意见

此次与长沙市4所优质生源中学的“云签约”仪式,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后续计算机科学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将生源基地铭牌、生源基地共建协议等邮寄至各中学完善签约工作,并将面向生源基地中学开展线上科普讲座活动。

据了解,本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也在积极推进线上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后续,招生就业处将持续联合各学院通过云签约云讲座的方式积极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强化我校与中学的交流互动。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