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计科院>>正文

【计科之声】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供稿:刘柏君  编辑:计科院  审核:刘翔  发布:2022年05月12日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工作,促进受助学生全面发展,5月1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在明理楼B103召开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022届毕业生毕业确认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办理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2022届毕业生到场参加,会议由辅导员刘柏君主持。助学贷款的毕业确认工作是维护贷款学生权益、确保贷款学生毕业后联系畅通的重要保障,是有效开展贷后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毕业确认是借款学生离校手续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伊始,刘柏君首先传达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了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并着重为同学们介绍了提前还款、逾期还款、还款方式及违约责任等内容。宣传了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让同学们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希望同学们知恩至诚,以诚立信,以信立人。接着,刘柏君利告知了同学们生源地助学贷款进行毕业确认的详细步骤及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助学贷款还款的疑惑,并鼓励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诚信贷款,积极还款。最后,在场的所有同学签署了诚信还款承诺书。

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是贷款学生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的一项重要内容。计科院历来重视此项工作,全方面、多举措地开展诚信教育、违约责任教育,促使广大毕业生树立诚信观念,帮助同学们提高责任意识和履约意识,加深了学生对诚信还款的了解与重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义务,让征信意识入心入脑,弘扬契约精神,为我院学生道德素质培养和优秀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场


刘柏君为同学们讲解诚信还款相关注意事项


同学们现场签署诚信还款承诺书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