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计科院>>正文

【计科之声】秋意渐浓风光好,植绿增绿正当时——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青志协开展“学子感恩林”维护活动

供稿:陈虹宇、王可月  编辑:计科院  审核:刘翔  发布:2022年11月06日  浏览:

正值秋播秋种的好时节,趁着凉爽的天气,11月5日下午,计科院团委青志协与志愿者们带着工具一同前往学子感恩林,开展了“感恩林清扫”线下劳动活动。伴随着秋季的习习凉风,志愿者们提前在学子感恩林附近集合,进行分组与工具的分配,大家井然有序地按照清扫区域进行分组工作,同学们的蓬勃朝气与昂扬激情在这一刻绽放而出。

活动正式开始后,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己的任务,乐在其中。这边除草组正在清理着一米菜园中零碎的杂草,那头植树组已经投入到为小树周围铲除杂草的工作中去,其他小组也分别前往自己负责区域进行杂草的清理和相关环境的维护。而面对秋季的落叶堆满了学子感恩林,志愿者们拿来了簸箕以及手套铲子等工具,有的通过手套拾取,有的拿铲子直接铲起落叶,渐渐地将树上落下的落叶悉数清扫完,维护了感恩林的环境。活动很快进入了尾声,大家看着被维护的整齐漂亮的学子林,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是对劳动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计科院青志协以实践活动为载体推动劳动入心的实效举措,计科院青志协也将继续发挥“以劳树德,以劳育美”的杠杆作用,加强同学们间的团结合作意识,秉持志愿精神和认真态度,发扬计科青协积极向上的心态。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不忘父母恩,师长恩和社会责任,将校园的“感恩文化”传承下去。通过这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谐社会中的奉献、感恩和责任,受助思源,构建美好、和谐的校园。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定能为校园增添一抹亮色。

志愿者们活动前集合


志愿者正在拔除杂草


活动最后大家在学子感恩林留下合影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