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电信院>>正文

通信工程一班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顺利完成

供稿:文/17通信郑皓春  编辑:全媒体彭云  审核:  发布:2019年04月19日  浏览:

为了全面普及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营造良好的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和教育的氛围,通信工程大一班于4月16日上午在思学楼C302召开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通信工程1701班和17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会议伊始,班长姜鹏举简要介绍了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并做了现场测验,对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日的了解程度进行了简单考察。通过详细讲解、案例剖析、提问等多种形式,把国防教育、爱国教育、爱校教育同国家安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促使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随后,姜鹏举同学通过生动、富有教育意义的安全教育事例,重点围绕反间谍、反恐怖主义、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的深度普及。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同学的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相信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同学们一定会更加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法》及其实施细则和相关法律,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履行职责,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班长姜鹏举在做讲解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