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外语院>>正文

【外语动态】外语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师生轮流讲党课主题活动

供稿:石敏  编辑:外语院  审核:夏蕾  发布:2021年07月02日  浏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研究生党员思想认识,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导师、辅导员在思政教育中的育人合力,20215-6月,外语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师生轮流讲党课主题活动,全体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杜宗良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讲解“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以及“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在实践中学习党史,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石敏以“新民主主义革命”为主题,详细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革命历程及历史意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领导全体人民艰难开拓中国革命的道路,到最终取得全国性胜利的光辉历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明培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为题,以时间为主线梳理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要事件,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以及在此基础上开始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研究生辅导员夏蕾以“中共一大 梦想起航”为题,围绕“中共一大”的召开背景、时间地点、会议代表以及会议内容向各位研究生党员讲述了我党的诞生过程及其召开意义。

此次党课活动加强了研究生党员对党史的理论学习,提升了研究生党员的思想认识,激励当代研究生党员继续发挥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该活动是西南石油大学首批研究生“导”“辅”协同育人项目“党建引领,师生同行——研究生党员思想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通过构建以思想引领学术科研社会实践为主体的”“协同育人体系,发挥导师、辅导员在研究生党员思政教育中的合力育人作用,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