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外语院>>正文

【外语动态】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开展学子感恩林维护活动

供稿:  编辑:外语院  审核:  发布:2021年11月15日  浏览:

为加强对我院青马工程学员们的劳动教育、提升劳动观念,正确认识和理解劳动创造财富、创造世界、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性,2021年11月13日,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在西南石油大学学子感恩林开展关于感恩林维护的劳动教育活动。

经前期分配工具和强调注意事项等准备工作后,维护活动正式开始。学员们集中在学子感恩林,有条不紊地进行将桂花树树根周围的杂草清除干劲十足。学员们共同合作,先用小锄头松动杂草根,有手套的学员再将杂草拔出,装进带来的垃圾袋。另外,还有学员一起拿着剪刀对树叶进行修剪,劳动氛围浓厚。艰苦繁杂的修理工作使学员们意识到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经过一个半小时的修理,外语院感恩林焕然一新。最后青马工程学员们一起进行合影留念。

劳动教育是响应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我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劳动教育融入思想。我院青马工程坚持注重实践导向的基本原则,引导青马学员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在劳动教育实践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努力成长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青年先锋。文:卢湘雨 图:甘佳鑫)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