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外语院>>正文

外语院2016年暑期优秀社会实践队伍报告会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16年12月05日  浏览:

外国语学院2016年暑期优秀社会实践队伍报告会于2016年12月4日在思学楼C110举办,参与本次报告会的嘉宾和评委有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蹇俊岚、前外联实践部部长徐静及外国语学院各部门部长代表。

此次报告会共四支队伍参加,并将各自队伍的实践经历进行了精彩的汇报。

暖阳实践队选取“三下乡”这一主题,结合农村实际进行了精准扶贫调查;知源爱心服务队的主题为“把外语带进社区”,把专注点放在了城镇儿童身上,意在走进城镇儿童的内心世界,关注他们的精神生活;晨光支教队去到了凉山州一所汉语资源缺乏的小学,为那里的孩子设立了新课程,丰富了他们的课余活动;“诚信驿站”爱之翼实践队将诚信驿站平日的收入用于购买文体用具,不仅给小学生们带来了有趣的课堂,而且带领他们参观了西南石油大学,这也让孩子们对未来充满憧憬。

大一新生在汇报结束后对假期实践活动提出了疑问,学长学姐耐心解答,现场互动十分活跃。最后,由评委为今晚的优秀队伍颁奖,“晨光”实践队荣获一等奖。

我国正处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日益完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时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和建设伟大的事业中,需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较强的实践能力的青年一代,而高校又承担着培养人才、传授知识和服务社会的神圣使命。希望同学们在假期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实现知识和行动的有机统一。

图/陈欢 文/谢玲

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记者团

2016年12月4日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