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外语院>>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和公寓垃圾出楼、分类宣传教育工作

供稿:罗文双  编辑:外语院  审核:  发布:2018年05月09日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应对各类灾害的紧急处置能力,增强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环保意识和行为习惯,逐步建立起学生公寓生活垃圾出楼和分类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5月7-8日,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夏蕾、罗文双、彭希宁老师通过召开年级大会、走访寝室等形式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和公寓生活垃圾出楼、分类的宣传教育工作。

在年级大会和宿舍走访过程中各位老师详细讲解了《西南石油大学2018年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实施方案》,讲解了演练内容、过程以及注意事项,明确了不同地点、楼层的防灾方式和逃生路线,要求全体同学高度重视此次地震应急演练工作,演练过程中全程禁止嬉戏推搡,要听从各楼层负责人的指挥,动作要迅速而又不慌不乱,各班在班委协助下严肃高效地撤离到指定逃生场所,确保演练过程中不发生事故。

根据学工部的通知要求,各位老师并就做好学生公寓生活垃圾出楼与分类的推进实施做了明确安排。要求各寝室要利用此次生活垃圾出楼与分类工作,对寝室进行一次全面地整改和建设,每个寝室要制定出“寝室文明公约”,在寝室显眼位置张贴“垃圾出楼与分类,共享绿色与文明倡议书”,努力营造出安全、卫生、整洁的学生公寓环境和绿色校园环境。(图文/罗文双)

 


年级大会现场一

年级大会现场二

年级大会现场三        

(审核/孙德刚)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