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艺术院>>正文

【艺时代】艺术学院顺利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供稿:  编辑:艺术院  审核:  发布:2021年10月29日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艺术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于10月27日,在思学楼A114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共180人参加。

在班会开展之前,各班的班委们,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决定以一种别开生面的方式,巧妙地将心理主题演讲,心理成长历程分享以及心理健康知识问答等环节穿插在班会中进行,以这种具有趣味性的方式,有针对性地了解同学们心理发展状况,使本次班会的更具有意义,既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印象和理解,又达到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目的。

在班会中,主持人结合事先准备好的PPT内容,为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积极实现角色转变的重要意义。随后,主持人采用趣味有奖竞答的形式,现场提问关于心理健康知识的问题,小小的奖品勾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纷纷响应,气氛十分活跃,并且还邀请同学们进行心理成长分享,有泪水也有欢笑,现场气氛十分和谐。

最后,心理委员向大家郑重承诺,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心理方面的知识,加深对心理健康方面的研究,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提出希望大家能有健康的心理,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健康成长。

辅导员高雨蒙老师聆听完整个班会后,肯定了班委们对本次班会的精心准备,夸赞了同学们的积极踊跃,并鼓励大家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成功实现角色转变,拥有更加精彩的大学生活。

在本次班会中,活动环节设置不仅仅结合了专业特点,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具有趣味性,还通过这种心理历程分享的方式不仅一点一点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更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促进了同学们对自己“新角色”的定位和认知,使得心理健康教育深入人心。相信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一定能正确对心理健康问题,树立健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也使得同学们更快地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享受大学生活。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