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艺术院>>正文

【艺时代】多措并举 推进寒假就业服务不断线

供稿:  编辑:曹大伟  审核:何姗  发布:2022年02月26日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确保寒假就业服务不断线,艺术学院从抓牢云平台,抓实云家访,抓紧云招聘等三个方面推动寒假就业工作落细落实。

抓牢云平台,就业信息不打烊。学院充分利用好“24365智慧就业”平台,获取最新国家和地方就业政策、就业动态以及就业指导信息,组织学生参加“就业育人”寒假特别课程。学院领导带领学工队伍拓展岗位信息来源,有针对性搜集适合学院专业的招聘信息百余条,并做好就业信息搜集、整理和精准推送,确保就业信息推送不掉线。

抓实云家访,就业指导不断线。学院春节期间通过QQ留言、微信视频以及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与10余名“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沟通,向家长介绍行业就业形势以及学校、学院提供的就业指导服务,撰写并发布《致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落实家校协同育人工作机制,进一步引导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提高职业认知和求职能力。在考研成绩发布第一时间针对考研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开展网络约谈,引导学生调整心态,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

抓紧云招聘,就业工作不松劲。学院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创新开展线上招聘和岗位推介,组织20余名学生与用人单位企业精准对接,累计发布就业岗位两百余个,充分调动学生的就业积极性。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强就业信息的收集,开辟线上就业市场,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全力以赴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