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管理>>学术科研>>正文

西南石油大学“硕博论坛”第71讲(线上)圆满举行

供稿:  编辑:李孟谣  审核:侯瑞彤  发布:2020年03月27日  浏览:

326日下午230分,一场特殊的硕博论坛在腾讯会议正式开讲,疫情期间为响应“停课不停研”的号召,西南石油大学“硕博论坛”第71讲以这样一种方式与大家见面。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是2017级化学工程与技术优秀硕士研究生代表林小莎,其主要在油气田环境污染处理防治以及微生物采油技术等领域取得重要成果。

讲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为主题展开,林小莎同学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及对未来研究方向的初探都毫无保留与同学们分享,展现出研究者对学术科研最敬畏且无私的精神,同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与论文写作方面的心得体会,如何在疫情期间仍能保持高效的研究和思考方式。本次线上讲座吸引到超过180名的各院学生前来听取经验分享,同学们都就林小莎同学的研究内容展开积极的讨论和提问,即使大家相隔万里无法在现场进行面对面的学术交流,但丝毫不减线上会议室里的活跃氛围。主讲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为科学而努力坚持的奋斗过程,给予了同学们莫大的鼓舞和对研究生科研生活的正确认识态度。

在讲座的最后,林小莎同学朗诵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结束语,感谢这7年来作为西南石油大学学生的骄傲与自豪,感谢生长在这样一个科技兴国的好时代。相信同学们也在此次讲座中不仅收获了学术的前瞻知识,同时也坚定了作为一名科研学者的自觉与热爱。

(供稿人:法学院 2019 胡铃子 石工院 2019 温櫂荣)

71讲线上专题讲座

在线参与讲座的同学以及主讲人

参与线上讲座的同学发言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