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管理>>研工动态>>正文

“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月”之校情校史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供稿:石工院 李惠 唐涛  编辑:钱广  审核:  发布:2018年05月15日  浏览:

    5月10日晚七点,第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月”之校情校史知识竞赛决赛于思学楼A114顺利举行,来自石工院、地科院、机电院、电信院、理学院、经管院、马院的18支队伍通过前期初赛比拼进入了此次决赛。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18进6强,6进3强,冠军争夺战。赛前通过抽签的方式,将18支队伍平均分为三组,每组6队,每队三人。首先进行的是第一环节,18支队伍沉着冷静,胸有成竹,最终来自马院、地科院、石工院和电信院的6支队伍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和灵活的应变能力成功晋级下一轮。第二轮为“狭路相逢”,采用你选题我答题的形式,各队伍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现场氛围开始紧张起来。经过激烈的比拼,“马院队”、石工院“呵呵哒队”和地科院“盾构队”三支队伍入围了第三轮比赛。第三环节为“背水一战”,规则是每答错一题,该队一名成员将被罚出局。虽然赛题难度有所增加,但是各参赛队伍还是沉着应对,小心答题,现场观众不断发出阵阵掌声为参赛队伍加油。经过一番角逐,最终石工院的“呵呵哒队”拔得头筹,夺得了此次校情校史知识竞赛的冠军。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场上选手幽默风趣的回答和广阔的知识面,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加深同学们对母校的认识的同时,也展现出了当代研究生的魅力与风采。比赛结束后张继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最后,张继老师对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张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所有研会工作人员的感谢,然后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最后号召同学们关注学校历史,关心学校发展,争做杰出校友。现场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知识竞赛,增加了大家对学校校情校史的进一步了解,表达自己与学校共成长的决心。

 

 

主持人致开场词

 

参赛队伍答题

 

颁奖仪式

张继老师总结发言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