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22栋学生书院型社区名称征集启事

供稿:  编辑:秦海洋  审核:  发布:2020年12月11日  浏览:

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为营造和谐、安全、美丽、便利、温馨的公寓环境,学校决定在学生公寓22栋开展学生书院型社区建设试点。为增强同学们对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推进书院更好服务同学们的成长成才,现面向全体同学征集书院名称,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命名对象及入住情况

命名对象对学校学生书院型社区建设试点楼栋,即学生公寓22栋。

该楼栋入住的学生群体为女生(以研究生为主,另有少量本科生)。

二、书院命名样式及征集要求

1、名称优美平实,有寓意,文辞简练(原则上以2字或3字为宜),文字使用20117月出版的《新华字典》(第11版)及其以后版本中的汉字。如:复旦大学的“希德”书院、“任重”书院,汕头大学“至诚”书院,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等。

2、书院命名应遵循凸显文化内涵的原则,能彰显学校的理念、传统、特色,或与学校的地域特色和所处自然环境、历史文化等紧密相联。(如:取自学校或新都、成都本地历史文化名人的精神内涵等)

3、书院命名应符合该楼栋入住学生群体特点。

4、作者可以是个人或者团队独立创作,且须为原创作品,不得侵害他人知识产权;

5、征集作品一经采用,学校将拥有永久使用权。

三、征集对象及方式

(一)征集对象: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

(二)作品提交方式:登录网址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本人作品以及释义等信息即可参与。


问卷二维码: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1214

五、征集奖励

学校将组织有关专家、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评审组,从征集作品中遴选3-8件作品入围,并评审出一、二、三等奖,并对获奖个人或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应奖品(奖金)。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1211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