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学生中开展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的通知

供稿:秦海洋  编辑:秦海洋  审核:张浩  发布:2021年12月07日  浏览:

校本部各学院、全体同学:

根据属地疾控部门和学校2021年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安排,学校拟于本周末组织在校学生集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接种对象

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含成都、兰州分装)、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公司的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

特别说明:完成基础免疫后,且间隔时间满6个月的年满18岁以上的人群可以进行加强免疫;未成年人暂不进行加强免疫。

二、接种时间、地点及批次安排

接种针次

接种时间

接种地点

接种对象

备注

加强针

1210

13:00-18:00

一期

体育馆

在校研究生

分批安排

详见附件1

1211

8:00-12:00
  13:00-18:00

在校本科生

1212

8:00-12:00
  13:00-18:00

备注:请各学院对照附件1的分组安排,结合本院学生实际,自行安排各所属时段学生接种对象,并在12912:00前将细化后的附件1反馈至邮箱xgb2827@qq.com

三、接种注意事项

(一)疫苗选择:

现阶段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其中,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针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二)接种禁忌:

1.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列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5完成基础免疫间隔时间未满6个月的人员;

6已接种其他疫苗,但间隔未到14天的人员;

7.健康码为黄码人员;

8.妊娠期妇女。

(三)其他注意事项:

1.空腹和过度疲劳时不宜接种(上午注射需吃早餐,下午注射需吃午餐,晚上注射需吃晚餐);

2.接种前一天要注意休息,不可熬夜,接种前尽量不要饮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海鲜等容易过敏的食品;

3.接种前:提前了解新冠疾病、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

4.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并佩戴口罩,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尤其是有发热、急性细菌、病毒感染以及慢性疾病的患者,不可隐瞒病情;

5.接种后:请在留观区至少休息30分钟,以便及时发现治疗可能发生的接种反应,注意接种部位的清洁,不应弄湿、弄脏注射部位,以防局部感染;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的致敏原,尽量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不宜剧烈运动;

6.由于个体差异,极少人可能发生严重过敏反应,如遇心慌癫痫、气促气喘、头痛呕吐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告知接种医生或现场工作人员,并遵医嘱处理。

四、接种工作安排

1.接种前,请各学院辅导员结合本通知内容和附件,面向全体学生做好接种时间、地点、批次安排和注意事项的宣传动员和解释说明。同时全面摸底本院“应接尽接”学生人数,引导学生积极接种加强免疫疫苗,及时跟进学生接种进度。

2.接种当天,请各学院辅导员组织所带学生按照所属接种批次的规定时间,提前15分钟在体育馆南侧的平台(靠近博学广场)集合排队等候,同时扫码完成线上《知情同意书》签署。特别注意提醒学生:

(1)接种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佩戴口罩,确认基础免疫已完成接种满6个月且年满18周岁,上衣着易脱出肩膀的衣物。

(2)由于体育馆新装修完毕,为免损坏馆内木质地板,请提醒学生穿运动鞋或软底皮鞋,不得穿钉鞋、高跟鞋等进入体育馆。

3.达到所属接种批次规定时间后,由辅导员带队,组织学生由体育馆南门(侧门)进入,依次完成健康筛查、问询预检、身份信息登记等环节后→进入接种区完成疫苗接种→进入留观区留观30分钟→(留观无异常后)从体育馆正门离场。

4.学生排队等候、健康筛查、问询预检、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等位置示意图详见附件2。辅导员要全程负责所带学生排队、接种、留观等组织工作,同时做好拟接种但未到场学生的督促和情况了解等工作。


校医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127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