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喜迎新时代 职掌未来育英才”四川省首届大学生求职演练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供稿:发布日期: 2017-11-10  新闻来源:郑帅  编辑:  审核:  发布:2017年11月10日  浏览:

各学院:

为配合开展 “青春喜迎新时代 职掌未来育英才”四川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能力拓展系列活动,服务党政大局、服务我校学生培养工作要求,推动我校大学生职业观念养成、职业素养提升、职业能力拓展、职业形象塑造,学校决定联合开展四川省首届大学生求职演练大赛西南石油大学校内赛。现将相关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九大引领全党全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代。“青春喜迎新时代职掌未来育英才”四川省大学生职业能力拓展系列活动(简称“职掌未来”系列活动),是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学校部、宣传部,四川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作指导,四川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四川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全面支持,省内各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的大型求职演练活动。大赛力图让大学生提高就业择业意识,增强就业危机感,促进大学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增强求职自信心和职业竞争力。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随着全国高校的扩招和高等教育的大众化,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的压力日益增大。举办求职演练大赛旨在帮助大学生研习就业知识、增强求职能力、体验职场氛围、获得实习机会。通过参与大赛,大学生能够亲身体验求职的实况和氛围,锻炼自我推销、展示才华的能力,积累应聘经验,做好职场知识储备与求职能力技巧两方面的准备。

通过活动加强对大学生职业观念的教育、职场教育和就业指导教育,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习实践,并通过系列职业拓展平台不断提升大学生职业能力,是培养大学生职业素养,帮扶大学生顺利就业的重要途径。

三、活动对象

西南石油大学全体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0日-2017年12月7日

五、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

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校学生会

六、实施方案

四川省首届“职掌未来”大学生求职演练大赛西南石油大学校内赛分为学院初赛和校内决赛两个阶段。

(一) 学院初赛:由各学院根据学生人数,通过简历制作、模拟企业面试、个人展示等形式,自行进行院内初赛并按照既定名额推选参赛选手参加校内决赛。各学院在11月27日前上报选手名单信息(详见附件报名表)。报名电子档填写后发至邮箱1165040574@qq.com,本次比赛专用QQ群为:431722230。

(二)校内决赛: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1.决赛时间:2017年12月7日15:00

2.比赛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3.比赛规则:决赛包括自我介绍、评委点评等形式,参赛选手可借助幻灯片、VCR等多媒体设备,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展示个人经历、优点、特长等,自我展示时间限制在4分钟以内,自我展示完毕后接受评委提问。

(三)奖项设置

“职掌未来”大学生求职演练西南石油大学校内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获奖者颁发本校获奖证书及精美礼品。校内赛决赛获奖选手均有机会获得“职掌未来”系列活动组委会推荐的月薪2000元以上实习岗位,以及5000元以上就业岗位。学校将根据校内决赛结果择优推荐选手参加全省总决赛,参加全省总决赛的选手有机会获得高达1万元的奖励,以及“职掌未来”系列活动组委会推荐的世界500强企业提前签约就业岗位。

七、相关事项

本次活动是我校大学生充分展示自身优点、特长,认识自身求职短板的绝佳平台,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及时向学院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汇报,做好院内宣传工作,发动本院学生积极报名参赛。

联系方式:钱广 2149 肖友平 2225 蒲彦羽 7899

附件下载:

1.《各学院推荐参赛名额一览表》

2.《“职掌未来”大学生求职演练比赛推荐报名表》

3. 《四川省首届“职掌未来”大学生职业能力拓展系列活动大学生职场导师团队名录》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招生就业处 校 团 委

2017年11月10日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