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管”岗位招聘录用工作的通知

供稿:  编辑:hgyzyw  审核:  发布:2016年09月13日  浏览:

校内各相关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三助工作实施办法》精神,现将2016年秋季学期开展研究生“助管”岗位招聘录用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6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管”的岗位设置

我校2016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管”岗位申报工作已经结束,研究生工作部(以下简称“研工部”)根据学校相关制度规定以及学校核定的研究生“三助”经费,对各单位申报的岗位数进行了调整,全校共设置研究生“助管”岗位132个。具体岗位分配详见《2016年秋季学期全校“助管”岗位一览表》(附件1)。

二、2016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管”岗位的招聘录用

(一)研究生个人申请

1、有意愿申请“助管”岗位者,可通过《2016年秋季学期全校“助管”岗位一览表》(见附件1)查看各单位设岗情况和相关要求,结合自身情况,于9月19日10:00前在工作日内自行联系设岗单位提交申请、进行面试等。

2、注意事项:

① 毕业年级研究生原则上不再进行岗位申请;

② 一名研究生只能担任1个岗位的工作,不得申请两个及以上岗位,否则一经发现,取消该名研究生的“三助”申请资格;

请各岗位负责人和所招聘的研究生务必加入“石大研究生助管” 群,群号为:429914605,此群涉及工资发放、重要通知、期末考核等内容。

(二)设岗单位招聘

1、助管岗位由各设岗单位自主对应聘研究生进行面试、考核,择优录取。并需于2016年9月19日18:00前完成聘用工作,对于无人申报的助管岗位学校将予以撤销。

2、招聘结束后,请各设岗单位认真填写《研究生助管岗位聘用汇总表》(同一个单位,提交一份汇总表即可,见附件2),并组织所聘用的研究生填写《研究生助管岗位聘用审批表》(一式一份,见附件3)、《研究生助管值班记录表》(一式一份,见附件4)经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后,于9月20日16:00前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思学楼A207-1)。以上材料的电子版请以单位名作为文件名方式发至437387278@qq.com。各单位最终录用人数不得超出附件1中的指标。同时督促所聘用的研究生加入“石大研究生助管” 群(429914605)。

(三)录用结果公示

研工部对各设岗单位招聘结果进行汇总、审核后,在研工部网站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四)岗位培训

受聘研究生将由研工部安排专门时间统一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后正式上岗工作,培训内容包括工作职责、岗位要求、劳动纪律、学校有关文件规定、办公软件实用技巧、公文写作基础知识、人际沟通与交流等。其他与岗位相关的业务培训则由各聘用单位自行开展,不参加培训者,不准予上岗。

(五)岗位管理与考核

1、参与“三助”工作的研究生主要由设岗单位负责管理与考核,学工部(研工部)(处)指导校研究生会三助实践部门核查与统计。

2、研工部将于每月中下旬安排校研究生会三助实践部工作人员到各设岗单位收集所聘研究生的表现及工作情况(考核表由工作人员自带),请各设岗单位予以支持。

3、研究生参与“三助”工作情况是其学年总结和毕业鉴定的重要内容,参加“三助”的研究生应于每个聘期末向设岗单位提交书面总结,并填写《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助管”登记表》(见研究生工作部网站下载中心)提交学院备案。

4、本聘期为一学期,聘期结束时,所有研究生“助管”需填写《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助管”岗位考核表》(见研究生工作部网站下载中心)并报送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岗位考核不合格的,取消下一聘期应聘资格。

(六)津贴发放

1、“助管”岗位津贴标准:每岗每月300元,考核优秀满额发放,考核不合格或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职将实行扣减发放;各单位亦可根据研究生工作表现情况酌情增加,费用由各单位自行列支。

2、根据考核情况每月初发放上个月津贴,由研工部通过财务处统一发至研究生银行卡。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应优先考虑经济困难的研究生担任“三助”工作。

(二)研究生担任助教、助研、助管,有利于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对于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有着重大意义。各单位要采取切实措施,积极推进研究生“三助”工作,使之真正成为育人和资助并举的有效形式。

(三)各单位应将研究生“三助”工作纳入本单位日常工作管理,认真执行研究生“三助”申请、聘用、考核等程序。

附件:1. 《2016年秋季学期全校“助管”岗位一览表》

2.《研究生“助管”岗位聘用汇总表》

3.《研究生“助管”岗位聘用审批表》

4.《研究生“助管”值班记录表》

研究生工作部

2016年9月13日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