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全国三八红旗手赵海伶来我校做“感受榜样力量 绽放巾帼梦想”主题报告
2019-11-26 22:56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承办的“感受榜样力量绽放巾帼梦想”优秀女性进校园宣讲活动11月20日在思学楼A114举行。本次报告会以《牢记初心使命,站在“乡村振兴”彩车上》为题,特邀到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海伶担任主讲,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陈俐宏出席本次报告会,“第五届学生领袖双百工程”全体学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赵海伶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70周年国庆阅兵时的见闻以及创业经历。首先,她讲述了在阅兵式上的见闻,动情地说,至今她都觉得这样的一次经历就如同一束光影,很缥缈,很模糊,但同时她作为创业青年可以登上“乡村振兴”彩车接受国家主席的检阅也感到很幸运。这样的经历让她更加坚定地想要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来把公司做好,让自己家乡或者说是更多家乡的人能因为自己所做的事而变得更好。

赵海伶作报告

赵海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她谈到,自己的成功离不开把握住了当时阿里巴巴在青川援建的机遇。但抓住机遇还远远不够,面对家人对自己回乡创业的不理解、不支持,还需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强大自信。初期的创业历程比她想象中要难得多,谈到这些困难时,她强调,坚持很重要,在枯燥、艰苦的环境中,责任心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尽管困难就在眼前,仍不能忘记对自己的成长做一个长远的规划。

2009年,她注册成立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10年来,公司从一家淘宝店逐渐转型成为一家全产业链省级龙头企业、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她也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创业青年被评选为全国三八红旗手、CCTV全国三农人物,甚至登上“乡村振兴”彩车接受国家主席的检阅。这一路走来,她一直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向前,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穿过了成功背后掩盖的荆棘,通过自己的创业故事和人生经历,向同学们传递了不畏艰苦、不惧挑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精神。

报告会最后的答疑部分,赵海伶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创业的一些疑问和自己对于创业的一些见解。赵海伶鼓励同学们“对待自己的成长要拼尽全力,不负韶华,相信时间的力量。我们要和时间做朋友,一点一点筑起自己成长的围墙。”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多,参与报告会的俄木叶子说:“赵海伶老师让我明白了,在创新创业中自己有多少能量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自己要好好去做,付出自己的行动去实践,最后才有可能获得成功。”来自经管院的祝清凤则谈到:“我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创业的想法,也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东西,但这次的演讲对我自己的人生规划很有启发,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希望自己更加勇敢一点,想和做要更加实际一点。”(文/大学生全媒体中心 王可馨 陈越 黄俊翰 钟琪 于松靖 图/王可馨)

链接:赵海伶,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始人,先后被评为中国乡村好青年、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CCTV三农人物”、四川省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十佳农民等,荣获联合国妇女署颁发创新女性奖、四川省脱贫攻坚奉献奖等,曾被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亲自接见并点赞。2019年作为乡村振兴代表, 搭乘21号“乡村振兴”彩车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庆典,当选十七届共青团中央委员、全国青年委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