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机电院“巧夺天工、魅力中华” 国际学生传统手工艺品制作小课堂圆满落幕
2019-12-10 13:38 机电院 

12月4日晚,由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七批西南石油大学大学生“进德修业”实践示范项目“巧夺天工,魅力中华”——国际学生传统手工艺品制作小课堂第三期在明志楼顺利开课。继第一期学习中国传统手工剪纸艺术和第二期学习传统手工艺品编制“中国结” 后,国际学生在最后一期小课堂上学习了中国传统泥塑艺术中的泥人制作。

活动开始,授课小老师为大家播放了介绍中国泥塑艺术起源、发展和代表作品的英语纪录片,鼓励大家通过双手把内心构思的造型传达到泥塑原料上,并讲解了一些简单的泥人制作方法。国际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十分高涨,迫不及待的动手尝试,用捏、揉、贴、压的传统技法将准备好的原料捏成各种形状,并使用各式各样的泥塑工具为手中的泥人塑形。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造型别致、独一无二的泥人、泥像出现在国际学生们的手中,他们相互交流创作灵感与作品寓意,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并分享给千里之外的亲友。活动最后,国际学生辅导员徐博老师为连续参与3次小课堂活动的13名国际学生颁发了活动参与证书,希望他们通过学习中国传统手工艺术后能够深切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积极学习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国际学生传统手工艺品制作小课堂系列活动共分三期陆续开展,让来自10多个国家的120余人次国际学生在亲自动手实践中更加深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较好地提升了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引导国际学生积极学习并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至此,机电院“巧夺天工,魅力中华”——国际学生传统手工艺品制作小课堂活动圆满落幕。(机电院供稿)

图1:国际学生与自己的泥塑作品合影

图2:获得参与证书的国际学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