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加强档案建设 推进校史育人
2021-03-22 09:44  


为加强档案建设,推进校史育人,3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世一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与档案馆馆长姚明淑、档案馆科级以上干部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姚明淑围绕近年来学校档案管理、校史育人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她从当前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未来工作方向四个维度,对档案馆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条理清晰、细致详尽的介绍。

座谈会后,郭世一到综合档案库房、人事档案库房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详细了解了馆内档案智能化建设的相关情况。随后,郭世一走访了档案馆人员的工作场所,并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沟通。

郭世一对档案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纵深推进档案管理与校史育人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指出,档案馆是学校资政、存史、育人的重要阵地,在60周年校庆期间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备受好评的建设成果。未来要继续做好档案管理,深入挖掘校史资源,让西南石大的文脉精神成为全校师生奋力拼搏的“源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大的“文化因子”。郭世一对档案馆的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继续探索档案管理与利用的数据化和智能化;二是要让校史馆成为石大精神文化的传播地和传承地,更加充分发挥校史育人功能;三是要重视校史资源的挖掘和利用,继续凝练和传承学校的优秀人文精神。

党办校办信息管理科副科长蒋勇、纪委办公室审理与监督科科长李春红参加了调研。

来源:西南石油大学官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