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全国劳模詹仕凡校友应邀来校为师生谈“创新之路”
2021-05-21 17:43  

全国劳模詹仕凡校友应邀来校为师生谈“创新之路”

517日下午,全国劳动模范、物探79级校友詹仕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劳模事迹报告会,地科院党委书记朱江、勘查与技术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尹成教授及地科院本硕500余名同学参会。报告会由地科院党委副书记范起东主持。

詹仕凡在题为“我的石油物探技术创新之路”的报告中,从“创新方法引领高效、高精度勘探”“让地质家能够看懂的现代属性”“面向‘两宽一深’的五维解释技术”“聚焦油田需求创新地震分解与重构技术”“应对未来智能物探技术挑战”五个部分向大家讲解他的石油物探技术创新之路。

詹仕凡从在物探公司工作谈起,向大家讲述了自己针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技术难题开展技术攻关,提出更高效的数据采集方法,推动地震数据采集进步、促进国产装备应用于生产。在地震数据的分析中也积极创新方法,助推新一轮多波勘探热潮等等。他表示,在公司30多年的技术创新经历中,荣获了各类国家级奖项,在这些高光时刻的背后,更多的是辛苦。“我们跑野外、深入沙漠,都是必修课,既然选择了,就不要轻言放弃,沉下心来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事情做到极致就是成功。”

他还指出,我们在工作中要有敢于创新的勇气,要不怕失败、敢于思考,要有不断挑战自我的决心;作为物探技术人员,要在工作中聚焦油田地质需求,主动融入企业的竞争和发展;要建立灵活的科研团队、致力于原始创新;要积极把握公司的一体化资源优势,为科技创新提供支持。

他表示,同学们不管留在哪里工作,都一定要下基层锻炼,在基层才能够磨炼心性、学到更有用的知识。最后他勉励所有师生:个人在历史的长河中是一粒沙子,庆幸我们能够经历并融入这个快速发展的伟大时代,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不断地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范起东做报告会总结时说,我们要领悟“高光时刻的背后,更多的是辛苦。”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劳模不是一朝一夕能够炼成,大家要向前辈学习,找准自己的路,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

詹仕凡还与地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针对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就未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展开了交流。

詹仕凡校友简介:

詹仕凡,1962年生,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我校地球物理勘探专业1979级校友。现任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参与及主导研发的科技创新成果多项荣获国家、中国石油一、二、三等奖;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5件,软件著作权16件;曾获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杰出成就奖、中石油工程板块十大杰出科技贡献者、河北省“五一奖章”、国家能源部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

报告会现场

来源:西南石油大学官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