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一等奖
2021-06-04 15:15  



529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协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11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在河南大学举行,由理学院教师田东红带领的“蜀韵薪火”团队获全国一等奖。另我校还获得全国三等奖5项(南充校区1项)、四川省一等奖6项。

 

大赛于20209月启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50所高校的12.6万名大学生报名,规模创下办赛11年来新高。本科组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参赛学校565所,参赛学生10.6万人。经个人知识赛、校赛、企业命题赛和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4所高校的208支团队936名学生进入总决赛。

 

我校两个校区共有近400名本科生参加个人知识赛,通过347人,经校内选拔,有12支代表队共60人参加省赛,与四川省26所高校的241支队伍比拼,最终四川省有10支队伍进入全国决赛。

 

指导教师田东红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指导团队学生使用精准、高效的模型与方法对调查数据进行分析。参赛师生不怕吃苦,精益求精,大家认认真真读文献,勤勤恳恳做调研,扎扎实实理数据,客观冷静写论文,最终斩获了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https://www.swpu.edu.cn/__local/D/B1/A3/8777F78C9813E7134FBD6C7E830_5740059F_3ACE5.jpg

我校参赛师生

来源:西南石油大学官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