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点赞!我校学生刘宸获评“最美大学生”
2021-12-07 11:15 范文逸 闫宇 况俊杰  学工部官网

近日,我校2019级经济学刘宸获评由教育部主办的“最美大学生”人物。此次活动是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宣传大学生的奋斗精神。

2021年“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 刘宸(右二)


应征入伍,戍边卫国


2017年,刘宸在大一结束后便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应征入伍,并主动请缨到艰苦边远的新疆服役,实现自己卫国戍边、历练人生的从军梦想。初到新兵连,刘宸凭借一股“牛劲”克服水土不服和高强度的训练,在不懈的努力下获得了“优秀新兵”的荣誉。为了自己当侦察兵、特种兵的初心和梦想,在被分配到师保障部油库后给部队首长写信直言调往侦察营,再经过适应性训练之后,刘宸以名列前茅的成绩留在侦察营进行训练。

2019年7月杯赛国际军事比赛训练


军营淬炼,为国争光


在侦察营的训练中刘宸凭借敢闯、敢冲的血性以及沉着冷静的头脑在部队一万多人的推荐报名中脱颖而出,最终作为十四名中国队代表之一参赛。在备赛过程中他穿戴战斗携行具和钢盔,在训练桌上半弯腰进行枪支分解结合训练,在临近比赛时每天训练时间长达16-17个小时。得益于平日里的训练,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参赛队揽获“军械能手”项目所有第一名。其中刘宸表现突出,获得了“轻武器接力赛”第一名、“修理排综合接力赛”第一名和“最佳轻武器(手枪)射击手”称号,勇夺三枚金牌。

2019年8月国际军事比赛


重返校园,赢“新战场”


退伍回校之后,刘宸带领学校退伍老兵探索高校军训自主带训模式同时为学校各学院义务作征兵宣讲20余场次,号召广大热血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报效国家,为推动高校双拥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他还积极配合公安局反电信诈骗工作,成为新都区公安局联合高校反电信诈骗宣传形象大使,积极为社会工作做贡献。

2020年12月新都区联合高校饭电信诈骗宣传


据悉,刘宸为四川高校唯一入选2021年度“最美大学生”在读本科生。(撰稿人:范文逸 闫宇 况俊杰 审稿人:张思 审批人:党刘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