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1年度共青团“两红两优”表彰暨2022年大学生经典咏诵比赛举行
2022-04-30 15:51 宋婧媛  西南石油大学校团委

4月28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西南石油大学2021年度共青团“两红两优”表彰暨2022年大学生“飞翔”艺术节“石大青年说”经典咏诵比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衡彤出席活动。


在奏唱国歌后,举行了西南石油大学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表彰仪式。


全国最美大学生、第24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刘宸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以“把理想信念融入新时代”为主题,通过自身经历阐释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刘宸分享说,只有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第25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卢聪作为教师代表畅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作为教师,他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作为科技工作者,他牢记“把能源饭碗牢牢端在手里”的嘱托,努力推动自主创新,取得了累累硕果。他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受鼓舞。


随后举行了经典咏诵比赛决赛。来自十五个学院的师生们通过诵读、舞蹈、乐器演奏等艺术形式,回顾青年运动历史,让聆听的青年人“回到”百年前,读懂百年前那批热血青年的初心。


衡彤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大志”;二是勤修立意高远,立足平实的“大德”;三是成为贡献国家,服务社会的“大才”;四是勇担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大任”。


衡彤呼吁全体青年团员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教诲,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切实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到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各学院及学生代表等通过飞书观看了直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