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收看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 “四川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的通知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21年03月06日  浏览: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开展 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四川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活动,现将做好我校学生组织收看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程内容

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4位优秀教师,分别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角度讲解,每人15分钟左右,录制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专题节目。

二、依托平台

四川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四川教育电视台〉37日上午 十点半准时播出开学第一课专题节目,同时通过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易班网、学习强国等平台挂接,可以随时观看。

三、有关要求

1 .提高政治站位。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开学第一课”暨“四川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的重要性, 扎实做好相关组织工作,可以通过收看电视节目,也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观看,如需组织学生在教室集中观看,教务处将全力支持。

2.加强思想引领。各学院要加强思想引领,密切关注学生对课程的反响情况,严密防范学生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

3.持续关注动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每两周继续推出“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有关节目并及时通知,请持续做好相关组织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36日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