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西南石油大学蔚然学生工作站2022年招募纳新的通知

供稿:任远航  编辑:郑帅  审核:陈俐宏  发布:2022年10月24日  浏览: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学生朋辈指导服务的主体作用,根据工作安排,现面向全校学生公开招募蔚然学生工作站成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站基本情况

西南石油大学蔚然学生工作站成立于20194月,是一支充满朝气的学生学风建设朋辈精英团队,下设灯塔引领、陪伴成长和助力深造三个项目工作组(附件1),拥有蔚然讲堂、蔚然访谈录、“决胜蔚来”学习方法公益指导班、朋辈导师微讲堂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工作站注重培养和提升团队调查研究、组织协调、沟通交流、活动策划、写作宣传等综合能力,充分发挥学风建设中的学生朋辈力量,通过开展学情调研、朋辈讲堂、学风督察和学习服务等工作,为学校学风建设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引导全体学生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让爱学习、勤学习、善学习的良好风气在我校蔚然成风。

二、招募对象

校本部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报名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品行端正,作风务实,有高度责任感;

2.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突出。

3.关心学校学生学风建设,参与学生管理与服务的积极性高,对学生学风建设献言建策的意愿强烈。

4.能熟练应用各类Office软件,有海报设计、制作网络推文经验者优先。

5.热情高涨,能高效参与团队合作。

四、遴选方式

1.报名阶段。本次招募采用自愿报名的方式,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参与报名。有意报名者请下载并填写《附件2:蔚然学生工作站招募纳新报名表》,填写完成后于102718:00前发送至蔚然学生工作站邮箱wrpbcz@163.com。报名后请加入招募工作QQ556927573,以便咨询了解本次招募的相关信息。

2.资格初审。蔚然学生工作站将对报名学生进行初步审核,并以短信的方式通知初审合格者进入面试。

3.面试与录用。蔚然学生工作站将组织初审合格者进行面试,对面试合格者将在学工部官网上公示,公示结束且无异议者即被录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21024


附件1


西南石油大学蔚然学生工作站项目组简介

项目组名称

主要业务内容

品牌特色活动

招募对象

灯塔引领项目组

致力于寻找校内优秀学生代表,邀请他们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和优秀事迹,制作蔚然访谈录,参与每学年的三优评选表彰等相关事宜。

蔚然访谈录,对话学霸,优秀人物事迹分享及三优表彰等。

全年级(大一、大二优先)

陪伴成长项目组

致力于过程管理和朋辈帮扶,拥有涵盖各个学历层次和多个学科、竞赛领域的朋辈导师优质团队,通过开展课业辅导、资源分享、学风督察、建议意见收集等工作,为同学们做好学习的过程服务工作。

朋辈导师微讲堂,公共课课业辅导,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备考辅导,学习经验分享等。

全年级(大二、大三优先)

助力深造项目组

致力于为全校柚子提供最优质的深造服务,直击考研和出国留学,负责学校各类考研相关学生活动的策划与开展工作。涵盖考研信息分享、政策解读、备考指导、公益讲座,旨在为西柚学子们提供高效的深造服务,助力同学们实现深造梦想。

考研政策宣讲及形势分析,考研经验分享,考研公益公开课系列讲座,考研暖心服务,考研心理辅导等。

全年级(大三、大四优先)


蔚然访谈录画面展示

朋辈导师微讲堂往期海报展示

“决胜蔚来” 学习方法公益指导班现场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