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辅导员申报的两个2015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高校辅导员专项)课题获准立项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15年09月21日  浏览: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2015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高校辅导员专项)立项的通知》,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肖虎申报的《“新疆协作计划”背景下民族大学生思政教育策略与路径研究》课题获准立项为重点课题,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远申报的《大学生志愿者活动视域下思想政治实效性研究》课题获准立项为一般课题。据悉,2015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高校辅导员专项)共有59项批准立项。其中重点课题6项、一般课题53项。

四川省教育厅与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西南交通大学)联合设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高校辅导员专项)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我省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水平与实际工作能力。近年来,学工部(研工部)(处)一直致力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推进“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通过开展系列培训、辅导员工作沙龙、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系列举措,我校辅导员在公共平台上的竞争力有了显著增强。

学工部(研工部)(处)将继续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平台,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的管理服务水平,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